婚紗公司的專案優惠時常異動,在我們拍完後,看到許多電子檔全給的專案,心裡默默覺得有點可惜,自己的專案沒有電子檔全給但當我們拿到婚紗相本及專案內含的拍攝花絮DVD,才覺得~~是寶耶!

說實話,拍婚紗無非是讓自己有藉口大放閃,而且還有人幫你記錄呢! 哈哈! 不過除了美美的婚紗照,花絮更能讓人回憶當天的辛苦與歡樂過程,放閃要美不容易,過程中緊張的表情、沒默契的瞬間、爆笑的互動,反而是更真實的情感交流呢所以在此也想與大家分享些漏網鏡頭….

 

首先~在拍攝前我老早就已計畫要來個芭蕾婚紗,幾乎翻遍網路所有關鍵字照片,參考範本寥寥無幾,心想,大家這樣太沒創意,那我更一定要來一下!!在與攝影師討論時也提了這個想法,通常攝影師會超開心,因為終於有人要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也一起high~也建議我們可以事前多多練習,我時不時傳照片給哥看,想試圖洗腦他,看是否能因為多次看照片耳濡目染,甚至問他何時來練習一下啊? 他每次都一副自信滿滿的說: OK! case,而且事前一直練習,當天就不自然了。好吧! 我就是常常這樣被他莫名其妙的理論給說服…= =

S__2056203.jpg

當天我們真的超用心,把圖片存在手機裡,要拍之前先拿起來看再擺POSE,攝影師也給了些意見…but….一兩個POSE擺了又擺。發現~媽呀!一個人就搞不定了,雙人簡直像肢體障礙心中OS: 我錯了!! () 不是大家不拍,是真的做不到阿! 有點詭異的氛圍,大家心照不宣,很有默契地一起移轉拍攝陣地…..但我還是心裡默默祈禱,至少我有踮上去,應該不會太差,期待照片

選片那天,來到我的芭蕾系列照,滿心期待,沒想到才一入眼簾,正要心花怒放時,卻被哥的快手一按….刪了….我當下立刻白眼!

為什麼刪掉?? (語氣勉強鎮定)

妳很漂亮,但我很醜阿! (無辜狀)

……好吧! (….雙人終究還是要看舞伴阿….)

不過現在基於我的不甘心與證明~我還是有芭蕾婚紗照的!….我得出賣哥了! 在花絮看到這張真是令人又驚又喜雖然有攝影師擋著,但有這張還是覺得此生了無遺憾啊~(泣)

菲琳花絮_126-1.jpg

菲琳花絮_124.jpg

其實這第一套,剛開始是很緊張的~但有些自然的瞬間捕捉也讓我覺得攝影師很厲害~

例如這個:最後的成品~~

KF3_8925k.jpg

 

但其實是連續動作喔!^^ 所以挺自然的~

菲琳花絮_115.jpg

菲琳花絮_115-1.jpg

菲琳花絮_116.jpg

而最受大家好評的經典扛人照,其實也是連續拍攝,才有的自然畫面,這過程都入本囉^^

另外,為什麼說是大放閃呢? 因為我們的照片希望是以人為主,所以每次kiss的時候,攝影師都站超近的,真的很害羞像我最愛的這張,其實Kiss超多次的>///<

菲琳花絮_214.jpg

 

~被拍到累到秒睡@@

菲琳花絮_311.jpg

化妝過程玩到被拍完全沒自覺XD

菲琳花絮_313.jpg

菲琳花絮_314.jpg

~~~~~~~~~~~~~~~~~~~~~~~~~~~

~對了~很多人看我們的婚紗本總覺得玄機很多~例如信件內容或有搞不懂我們在幹嘛的照片…?

揭密一下~

KF3_9059k.jpg KF3_9064k.jpg

這些信都是在一起前哥寫的情書~

菲琳花絮_315-1.jpg

哥是很寶貝的~我估計應該是因為之後我再也收不到這些東西了吧! 所以在拍完、跟現場工作人員炫耀完,要立馬收好!XD

菲琳花絮_9193.jpg

連求婚本也要大肆炫耀...= =

然後入本的這一張~

KF3_9243k.jpg

講電話?

~其實它的成品應該是這樣~

菲琳花絮_319.jpg

因為在別人的婚紗照很常見,所以我們後來沒入本。照片背後的真相是….過程中我不知道哥想拍這一張(我收集的照片可沒這POSE),他跟攝影師說的時候,攝影師馬上理解並指揮動作,但我完全不了是啥意思,在方位不清的情況迅速躺下時,我們互撞成一團….真是哭笑不得,不過攝影師就是不一樣,才笑一秒,立刻拿起相機拍下來了

最後~要分享一組有點可惜的照片夜晚街景,其實我很愛夜晚的拍攝,因為我們常常在晚上散步閒聊,是很真實的生活狀態捕捉但大概是那天玩得太累,動態動作多卻有點力不從心,而且車多,光是一個動作就耗上比白天多2-3倍,我們實在不是專業演員,不能夠NG無數次卻還有完美笑容所以原本很期待的成品,常常因為一方的表情或者是肢體已經不自然了,而忍痛刪除

還好有花絮讓我還記得當天晚上的美好^^

菲琳花絮_412.jpg

菲琳花絮_413.jpg

菲琳花絮_414.jpg

手牽手走路、相遇橋段,都是我很愛的劇本阿~~!!

 

最後呢~想分享一些個人對於婚紗照這事的看法~提供給女孩兒們參考~

之前爬文發現很多人對於拍婚紗很苦惱,想要物美價廉又怕踩到地雷?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而更重要的是,如預算有限,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是在意婚紗禮服,還是在意攝影風格?

我當初的考量是~自己最在意的還是照片能否呈現新人間的甜蜜與幸福 (所以是攝影風格!)

畢竟禮服是每年都會推陳出新,用禮服來選擇拍起來是很美,但卻少了味道,會感覺很像在拍DM廣告= =,而且老實說~

model身上的那一件絕對不一定適合自己!!

model身上的那一件絕對不一定適合自己!!

model身上的那一件絕對不一定適合自己!!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不然很容易被官方照片迷幻了幻象自己穿上那件就會變美,有的時候其實更悲劇我在挑宴客禮服就有這樣的感覺了…= =

另外,每一家都有他的強項禮服(BTW~若想先探聽,可以問我的新秘,他有陪挑禮服服務,相關資訊多),所以一定要先想清楚自己最愛、最適合哪種款,只要在意考慮的婚紗公司是否有這些重點禮服,就夠了!其他的就當嘗試吧! 不可能有十全十美~先能放下過多的期待,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最在意的三件事情去掌控,過程就會美好些~~(畢竟結婚有太多細節要顧了~)

 

要看更多入本婚紗照:http://shirley7637.pixnet.net/album/set/2084222

更多花絮照:http://shirley7637.pixnet.net/album/set/2125721

相關資訊~

婚紗: 菲琳紗苑 FB: https://www.facebook.com/feelingwedding/?fref=ts

新秘: 遇見幸福~~新娘秘書yumi  FB: https://www.facebook.com/rococoyumi/?fref=ts

arrow
arrow

    Shirl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